凡茜麦洛蒂

<Fancy us and the melody♪>

第二卷¶壹♫The Stage of Reunion 再会的舞台


“哎呀,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王子殿下。”

“……”游乐盯着眼前叼着千本的披萨小哥,笑也笑不出。

他今天没戴美瞳和偏光眼镜啊。

也许夜色够暗,不用担心引起路人注意。

小凯右眼墨兰的瞳色醉人。

“你怎么来了?长老可以随便来人界吗?不不等下,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游乐用手顶着上门框,就是不放他进门。

“你母后给我的。人类世界好冷,我冻着没事,阿比斯冻生病了怎么去找心上人?”

小凯身后有一个身着白西服、脚蹬牛津鞋、打卷的紫发盘在脑后的、抬手就能看见金袖扣的、胸前方巾领结怀表链一个不落的……“流浪汉”。

流浪也要衣冠体面,不愧是自我管理一流的前贵族。

“那进来吧,喝茶还是喝果汁?喂,你怎么拆自己送的披萨?”

“这是我自己做的,我怎么不能吃?来,阿比斯也来一口。哦,我要茶。说起来,成年人类一般不都是问咖啡和酒吗?”

“你喝不喝?没给白水不错了,我的长老大人。”

“咳咳,好了,我来讲讲——”小凯话音未落,阿比斯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

看来流浪生活对贵族气质还是有点影响的。游乐失笑。

一个摇滚新星身着火红镶银条的打歌服出现在屏幕上。

“最近这个人巡演的消息传遍世界。”阿比斯道,语气平淡如水,不过手上还有一块披萨,让他看上去食点人间烟火,“我相信他是东东。当时邪神特意把我的魂魄从东东体内分离出,并说她不会死,我就想到她有一小部分魂魄,带着一半东东的魂魄、整个东东的身体逃走了。由于魔力低,她只能逃向低层位世界,也就是人界。”

“可他是日本人吧。”游乐指着电视,疑惑道。

“我查过他的身世,今年以前失忆,没有任何记录。”小凯道,“会日语这一点也好解释。人类语言,对我们来说相当易学,东东也可能上一次来人界,为了唱歌学会了大量语言。拜托了,游乐,帮我们找他。”

游乐点点头,但半信半疑,盯着海报上银白的眼瞳,用深红发带束起的白发,那种失落的迷离感倒真像最后见到的模样。

“请给我们订今晚演唱会的四张门票。”小凯嘬了一口手指。

“四张?”游乐用眼睛确认了一下屋里的人数。

“我妈也想去,她比较怕生,现在正在屋顶看月亮。”小凯道。

“生母?”游乐看向阿比斯,想确认他听到了什么。

阿比斯点头。

传说中的精灵!

修炼成人形的精灵!

小凯的母亲!

该是多么美好的女子呢。


游乐出神入化,从黄牛网上忽悠来四张连座票。

“还真是难抢到票。”游乐笑道,“我们去屋顶吧。”

“Rock’n Rooooooll!”小凯举了个摇滚手,一马当先蹿出门。

阿比斯摇摇头,俯身要拿空披萨盒子,被游乐抢先一步。

“你是客人。”游乐一手摊开向前,“请。”

阿比斯点头,出了大门。

游乐紧随其后,顺手把盒子投进可回收垃圾箱。

大门落了锁,阿比斯注意到游乐没带钥匙。


“你好,我是句(音同“勾”)谷。”

浅墨兰的双眼,浅墨兰的长发,奶白色的肌肤,普通的黑T,牛仔热裤,这就是她了,生下小凯的精灵,还像当年一般动人。

“您好,我是游乐!”

“请带我们瞬移去那里吧,游乐,去见东东。”句谷道。


人声鼎沸的现场。

大屏幕上有熊熊火焰与偶现的闪电。

歌手乘着升降台出现的一刹那,叫声与火蛇与电剑冲天爆鸣!

那是歌手肩头真正的火与电,足足窜了十米高,不过观众们浑然不觉,权当这是特效。

句谷瞟见一个短头发的女孩相当惊诧,她决定不告诉心心念念找回东东的孩子们,自己留心这个女孩。

电吉他红底银纹夺去了阿比斯的目光。

“希望这不是梦。”

他曾说过,一边释放火焰,一边唱着快要燃烧殆尽自我的歌,是他今生最快乐的时刻,就好像他生来只是为了创造这些时刻。


女孩站起身,句谷也道一声失陪,尾随她出场。

“你是谁?”女孩转过身,手心握着一个紫黑色小盒子。

“黑魔仙?我请求你,不管你在打什么主意,不要动台上那个人。”

“莫名其妙。我只是来听歌的。”

“如此就好。”

“句谷!”游乐和小凯也走出来了。

“魔仙王子?来得正好,这个女的是你带来的吧?她认为黑魔仙的外形就是十恶不赦。”女孩翻了个白眼,“快告诉她,我只是普通人,会点魔术一样的小玩意。”

游乐拿出最收敛的语气:“严莉莉,这位是传说级的魔法师,但是很久没有与外界联系了。请保持尊重。”

“连你都会尊重人了,我怎么不会?我来一趟洗手间就像贼一样,当然会生气了。”

“我误会了,对不起!今天的歌手是很重要的魔法师,请见谅。”句谷说着深鞠一躬,长发滑落肩头,掩住双眼。

这女人真好看,说话也好听。严莉莉的神色软化了。

“有意思。这样吧,你们要做什么我不管,带上我,就当赔礼道歉。”严莉莉把黑魔盒收好,“否则我要去通报凌家姐妹了。你瞒着她们和小蓝出来的吧?”

游乐气得翻白眼:“你随意,别拿那两只祸精说话了。”

小凯拿胳膊肘捯饬游乐,又朝他眨眨眼。有好事?

这时,阿比斯也来找小凯和游乐,大声密谋潜入后台等待歌手下班的计划。

“失礼了,台上的人比你更重要。”句谷说罢,周身发出强烈的墨兰光芒。

严莉莉瞬间不见踪影。

“您对她做了什么?”游乐大惊失色。

除了担心严莉莉,还有一层惊讶的理由,他没听见句谷念咒,也没看见她动手画符啥的,咒语却生效了。

“我让她暂时失忆了,把她瞬移回了场内。不会有事的,我们快些走吧。”

游乐瞥了一眼,严莉莉精准地坐在场中自己的位置上享受现场的震撼。


“和在音乐魔法世界一样……受人欢迎呢。”阿比斯从后台探出头,凝视歌手。

还有歌手眼底映出的万人灯海,像黑天鹅绒上的碎钻,像星夜银河的天空,像从平静海面抬眼看到的大片荧光生物,璀璨而怀有一种生命的神圣。

“现在我们怎么办?”游乐问道。

施法让警卫错认他们为工作人员的手段,似乎让他心神不宁。

是不是在想被母亲发现就惨了呢。小凯望着游乐,想道。

“Wait for the interval.”阿比斯怔怔道。

当然,谁都不会觉得怔怔的阿比斯不够优雅可爱。


正因从后台探出的紫色头发过于抢眼,严莉莉注意到了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开始觉得自己忘了什么。

为此怅然若失是普通小孩的行为,魔法人士直接翻正确答案。

她有记忆备份,就在黑魔盒里,不会受针对她本人的魔法影响。

这当然不是为了考试作弊,而是为了今天这种情况而准备的。

“我见过这个紫发男人吗?”严莉莉问魔盒,像问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男人一样。

瞬间,严莉莉想起来了,她再抬头看舞台时耀眼男人不见了,然而,开放式屋顶隐约有个人影,岿然不动。

沸腾的人群中,只有她注意到了的人影,一个接一个出现啊。

啧,不能好好听歌了。



                         ♪待续♪

评论(2)

热度(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