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茜麦洛蒂

<Fancy us and the melody♪>
Call The Wind - a_hisa

第十章 Glorious Deeds 光荣的事迹(上)

(本章含较多以前的情节,建议复习后再阅读,也方便看接下来的章节。断更这么久真是抱歉,鞠躬)



现在我们来看看,在阿比斯与东东九死一生的时候,其他的音乐魔法师在做些什么吧。

我们的游乐王子受到小凯的盛情邀请,与之一道前往小凯的住所。

“哇……小凯,这就是你的家吗?”

微风挟来的香味浓郁得像是能将他们裹在其中,却舒适得仿佛生命之初就该是这么纯净凝静。

“是家。”小凯弯起嘴角,从墨镜的侧边斜斜地注视着游乐,“是不是和魔仙堡的景色很不一样?”

“就算在音乐魔法世界,它也是独一无二的。”游乐喃喃道。他没想到在如此奢华纷繁的世界里,还存在着这样古老雅致之所。

“快进去吧,游乐。”

游乐边踩上屋子下面隆起的粗糙树根,边眯起眼。

这个房子乍一看像是我在人间一个叫“日本”的地方见到的桧木房屋……朴实中透出无法掩盖的上古优雅,仿若迢迢跋涉了千万年时光只为了来到我的身边

想到此游乐回望了一眼小凯。小凯一直在笑着看他。

是的,千万年。

游乐可以肯定地说,就算自己再怎么不认木材,再怎么是个大外行,也能一眼看出来这房子从上到下都是由同一种上古的木头,甚至是从同一棵上古的树上,用从下到上的顺序严格打造而成的——对,同一棵树——这房子,本身就是一整棵古树的一部分。

活生生的一部分。

“不这么做的话,木屋会很潮的哦。”小凯说道,语气中有东道主惯有的自信力与自豪感——欢迎来到我的地盘。他狭长的凤眼是这么说的。

果然魔法世界就是魔法世界啊。在人间待久了,这样的景观都能让我瞠目结舌了。不过……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结合吗?游乐抬头望向天盖般的树叶泛起的斑驳金光,其间一道道华彩而亮丽的小影子时不时一掠而过,发出清脆的鸣叫声。那渺小的声音渐渐融入了树海波涛般的风声中去,就像河水在奔流汇入大海时的白噪音那样激荡却莫名令人安心。

他就是在这样的陆地海洋中长大的吗?这也难怪在小凯那混混的性格里,有一股笙那样的历史凝重感……还有一丝——融合得很好,却比后者更加不可思议、跟前者南辕北辙的——凄绝的自我牺牲。这种自我牺牲使得他在人间时,就算被当成恶人也要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虽然那真的不怎么正确,在中国那样不允许小费的地方索取小费来救济违法露宿者什么的)。

不过,在那种……甚至不记得自己是谁的情况下,没有正常的是非观也是很正常的。游乐瞟了一眼小凯。我向来都认为,拥有自己想做的事并固执地为之努力是一件可敬的事。因为以前的我没有

“这是哪位天才设计师建造的呢?”

“我母亲。”

“原来是令堂。我还以为树龄这么高,设计师也——”

“设计师还健在哦,王子殿下。”

游乐也被小凯的笑感染一般笑起来,摇摇头,好像在说他认栽。

“真奇妙,”游乐手脚并用才能让自己依附在陡峭的树干上,感叹起往事如烟,“当初遇到你的时候,我可没想到会有高高兴兴去见你家长的一刻呢。”

“可不是,你一上来就是一通无脑护妻。”小凯攀爬动作中反而少了一点兴奋快乐,讥诮的尾音略有苦涩的下垂——不过转瞬即逝,因为游乐脸都没红一下地否认了。

“真是的,我和小蓝只是朋友!你这个眼都绿了的单身汉!”游乐又摇摇头,锤了小凯一下。虽然我也单身了几百年了就是了……不知道再碰到合适的人之时,自己是否还能放下过去的心结,坦率去爱呢。

游乐不知道,自己多年来第一次思索这件事,加上满脑子都在为小凯的性格担忧……琢磨这些,这个行为本身就说明了些什么。

“哎哟哟,爬得熟练了嘛王子殿下,手可以放开了?”

“哇唔——”

“你可小心点吧!再这样我要丢下你了哦!”

“喂——小——凯——等等我啊……”

两人打打闹闹地登上了巨树树梢结成的屋子。

 

相较之下,阿比斯的别墅似乎从来不是他的家,而单单是个栖身的居所;而东东甚至没有一个像样的居所。他如今也住在以前的守护者之屋,不过正打算搬到阿比斯的别墅去,让两人都拥有一个真正的家。如果他能带阿比斯逃出生天的话。

逃出那个叫“哈梅林”的地方。


音乐魔法世界的边缘有一座丛林。

这是一座会悲鸣、会怒啸、会欢歌的丛林。

它名叫哈梅林。

它是精灵的炼狱。

它是音乐魔法师的修道场。


你看那地面附着的银白土壤,那道畔通体荧黄的树状物,那肉色岩块上突出的幽蓝晶体。那不自然的色彩!那无生机的空气!

那土,是上古时犯事的精灵的骨灰;那树,是千年前反叛的精灵的残骸;那岩块那晶柱,是百年来会说话的活尸!

这是对精灵的酷刑。

精灵们爱美。

一旦被判入哈梅林,它们就会因哈梅林固有的魔法而永丧行动能力,躯体被拉长、固化、上色,而这些艳丽的色彩正是它们最喜爱的。喜爱心越强,色彩越艳丽,魔法,也就更顽固,直到它们完全化为尘土。

这是多么病态的美!异样的美!

仅音乐魔法师中绝顶的高人,才敢涉足这美如仙境的炼狱,将修罗场作修道场——别忘了这些罪恶之灵最恨的就是音乐魔法师,而它们念咒的本事还保有着。

这些进入哈梅林修行的,却也有境界高下之分。最末等的修行是魔法练习,只将精灵当做对手罢了。中等的修行是魔法学习,将上古精灵穷其一生琢磨出的魔法精髓学来。最高等便是修身养性,将精灵当做倾诉对象,如牧师布道、孔子讲学般以打动对方、让对方接受自己的观念为己任。

现在处于哈梅林中的黑弥三件事都做过,却怎么也想不到,林中风平浪静,林外神火已夺去她的一双儿女,更想不到杀害儿女的凶手二人已来此避难。

阿比斯和东东进入哈梅林时,黑弥在打坐冥想,因此精灵未敢打断她,告诉她有人进入,也未敢发声念咒驱逐二人。

反倒是阿比斯谨慎小心,拉着东东来到哈梅林外围一个新近下狱的精灵处询问情况。

阿比斯俯身握了握一根天青色藤条,唤醒那个受恩于自己的精灵,问道:“别来无恙啊,小家伙。”

“恩人!您怎么来了?恕我无法得知外界消息,有失远迎!”精灵勉强睁开半固化的眼皮,诚惶诚恐压低声音,“若没有您,我就没命了!而我却无法报答您——”

“不要紧。我们是来避难的,想知道哈梅林中是否安全。”

“黑弥女士正在林中。”

阿比斯和东东交换了一个眼神:她居然在这里!

“那就放心了,黑弥会护着我们的。”阿比斯希望自己的假笑没有被其他精灵识破。他上次假笑是几百年前的事呢?不记得了。近来连笑都不多了。

挥别藤条后,二人眉间仿若哈梅林间的空气一样凝重。

黑弥舐犊之情之深,是闻名整个音乐魔法世界的。

阿比斯想起当年她引退时毅然的样子给年幼的自己带来多大的震撼——她真的可以为了儿女而放弃那样光明的前途!放弃唾手可得的长老之位!

自己还一度极羡慕黑弥的儿女,有这样的母亲——即便他们的父亲比自己的父母逝去得还早,但至少,陪伴他们的不是黑色、兔子和娃娃。

“阿比斯......”东东拦在阿比斯面前,灰眸中的忧虑惊醒了阿比斯。

是了,现在没有个人的伤痛了,只有二人共有的伤痛。

东东心底,也会感受到我此时此刻同样的痛苦。

“对不起,我没事。我不只是感觉非常对不起她,还感到自身的无力。”阿比斯无法再扯出一个笑容,只能沉重叹息。对林中可敬的女人叹息,对面前被诅咒的男人叹息,对充满贪欲的自己叹息。

这深重的愧疚,让阿比斯几乎没有脸面再前进一步。

东东扶他坐到一个石墩上。



“sososo re fafafa re”~

一支催人的钢琴曲。

催着沉睡中的小凯睁眼、起身、嘟囔出接收私人信息魔法的咒语,接着,私人信息魔法就开始照亮他的眼瞳。

在他眼瞳内部发出白光。

游乐不知什么时候也醒了,眯起眼看着这一幕。他眼中也明明白白有什么,在一瞬游弋而过。

看完信息,小凯眼中最后一点睡意烟消云散,尽数为惊怖的神色让了位。

得给小凯留点面子……于是游乐闭上眼装睡,脑中却风卷云播……而且我想知道,我刚刚的惊人猜测是否有相佐证的事实。

果不其然,小凯翻身下床,消除了床头柜抽屉的锁魔法,从中拿出一个小盒子,往洗手间去了。

再从洗手间里出来时,小凯已经穿上墨兰色制服,戴上太阳镜,将小盒子塞进抽屉,上了锁魔法,张口正要叫醒游乐。

“小凯,你瞒着我什么?”

“你醒着!怎么也不说一声!”

“我问你,你瞒着我什……?”

“你说话给我小心点,这里不是你的家,我也不是你母亲。”小凯冷冷道,一把掀开游乐的被子,“你可不能随意行使你任性的权利,王子殿下。我不允许。”

游乐被小凯眼中泛着寒冰光泽的陌生凌厉,吓得愣在了古木结成的床上。

这还是小凯吗?

是的,这是小凯。

所以,我还没有下意识做出自卫的动作。

因为,小凯做了。

他正在用冰冷的屏障来掩护内心的脆弱与动摇。

他在害怕。

他需要我。

 

“你看见我的右眼了吧。”

没有上挑的疑问尾音。而是肯定至极的语气。

“……是的。对不起。”游乐终于为自己侵犯隐私的行为而低下了高贵的头。不过,没有皇冠落地的声音,相反,这更像是从教皇手中得到皇冠的瞬间。

游乐醒来的一霎那看到,小凯被私人信息魔法照亮的右眼,闪烁着与褐色左眼南辕北辙的墨兰色。

那不是人类的瞳色。

不是魔仙的。

……更不属于音乐魔法师。

“没错,游乐,我有一个被囚禁在哈梅林的精灵母亲,还有一个身首异处的音乐魔法师父亲。”

“小凯……”游乐早猜到了这一切,但亲耳听到小凯用平日里时而轻浮时而稳重的嗓音吐出这桩世纪重罪,游乐还是不由得震颤起来。

而且还是从当事人后代的角度!

当年这事闹得各个互不往来的魔法世界人人皆知,更不要说游乐他老妈跟美乐蒂的交情——让游乐很小就听闻审案人亲口批判这桩“跨物种的可怕罪孽”。

“他们是一顶一的魔法师。”

游乐注意到,小凯把他母亲也划入了“较为高等的魔法师”。

这说明,歧视从一开始就存在,而且也深植入千载后世。

“小凯,拥有一个精灵母亲不是什么罪恶。精灵也从来不是牲畜。”游乐怕惹小凯发怒,又加了一句,“也许我不能体会你的痛楚,但我当初就是这么想的。”

“你听到的只是传闻。”小凯说,“他们被审判,其实是因为他们寻求可以拥有子嗣的方法——禁术。而如果不那么做的话……你也遇不到我了。”

“这还真没听说……”

“重点也不在于此。”小凯不耐烦地挥挥手,“你以为我叫你起来只是为了唠家常倒苦水?我又不是大妈,这种事我早就不在乎了,我的养父母还真让我乐不思蜀了呢。”

“那是为了……?”

“刚刚那个信息,是阿比斯传来的。果然,黑弥之子反叛了……不过别担心,当场被阿比斯与东东镇压了……但搭上了亚美妮亚的命。现在两人逃到哈梅林避难,碰到了黑弥……”

“哈梅林……不妙啊,但他们也只能去那里了。”

“哈梅林不似平时的平静,也不似怒气冲天时的狂乱,而是静默中藏着暴动的气息。”

“所以他们想求助于你……?或者说,求助于你母亲的禁术?”

“正是。我已经让养父母去人间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但不是说回就能回……走吧,游乐,这是了结一切的战役。”

“小凯,用信息魔法。叫上其他人。”

“正有此意。”

 

——这是了结一切的战役。

如果失败了,确实是可以了结音乐魔法世界。

如果成功了,也无人为他们未来的安宁打包票。

哦不过,那本来就是需要奋斗争得的,也是值得所有人为之全力一搏。

游乐蔚蓝的眼睛,正见证着一切。

而诸位读者啊,你可见过,不惜以身犯险,也要护他人周全的见证者?




                                   { 待  续 }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