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茜麦洛蒂

<Fancy us and the melody♪>

第十二章 Final Burrials 最终的埋葬



“奥尼尔沙曼。东东。”一个苍老的女声传来。




东东一时受惊,猝然一个趔趄,倒在阿比斯及时伸出的手臂上。




“失礼,克里索斯夫人。”阿比斯没有立即扶起东东,而是携同东东顺势行了一礼。




“我直言不讳了,二位,我已经通过回溯魔法,看到那场惨剧。我那孽子,是罪有应得,是我教子之败,我向二位致以歉意。但是,”黑弥脸上的每一道沟壑都铭刻着峥嵘,而不是年岁所深凿的朽迈,此刻这些资历的证明都像刀痕一般逼仄起来,直指阿比斯,“我分明记得我把我那无辜的爱女托付给了奥尼尔沙曼。你却任由她死去。我想我理应做一回花衣魔笛手,在哈梅林给以怨报德的你带去惩戒。”




阿比斯垂下头,恭敬而顺从地承受着真正的威压。




黑弥的话语中几乎感受不到积攒的怒火。




她只是冰冷而真挚。




像月下林中的狩猎之神阿尔忒弥斯一样,以惊人、极致的冷静,缓慢引出羞愧、忏悔的猎物。




“只是,眼下还有一个高位的邪神深藏在音乐魔法世界,如若我信马由缰一般放任一腔愤懑……”黑弥深吸一口气,平息嗓音中的战栗,“如若我以私恨为先,就顺应了她的脾性,让她看了好戏又得了手。




“白韦利已去,我这一辈,只剩下我了。我的孩子先是你们——是整个音乐魔法世界——最后才是我的儿女。




“我今日来哈梅林,正是为了找寻歼灭她的方法,谁想只离开了这么一点时间,不幸的矛头已然穿透我这把老骨头。我只能掉转矛头对准她,而不是你,最后一个奥尼尔沙曼。




“你的伙伴们正在赶来?很好,请他们捎来诗拉斯巴。




“不,就是那个意思,我需要借助那股可怖的力量。那是很好的武器。




“那个邪神,近在眼前了。”






“什么啊,‘邪神’这个称呼好难听。太过分了,黑弥,我原以为你的水准会再高一些的——你是打算用诗拉斯巴那种梳妆镜扎碎我的手吗?”这个塔利安的同族简直是罪恶之源,黑魔王都不曾如此令人生厌。




黑弥闭上眼:“我打算扎碎你们一族。”




“有点意思,你确实不同凡响。哦,让我顺便加一把塔利安会喜欢的火。我是挑起你们上一次毁灭之战的元首。那个被塔利安毫不怜惜杀掉的长老女孩,我可是相当喜欢。道貌岸然,却有毁天灭地的能耐,是不是令人欲罢不能?




“我啊,本质是你们俗称的嫉妒与憎恶。塔利安则是自责与羞愧。本来我想再在幕后玩一次,没想到同样的事情在不同的魔法师身上效果不同。黑弥,你的儿子,意志力不够强大,不能一次性毁掉你们。只好劳驾我亲自动手,为我兄弟复仇。啊,正好也给你们一个亲手面对仇人的机会。”




黑弥一边听一边冷静示意卡米儿递上诗拉斯巴。




“那么,在被扎碎之前,听一首安魂曲的合奏吧。”黑弥、东东、阿比斯三位空着手的音乐魔法师,各自让诗拉斯巴悬浮在额前,周边的精灵们蒙络摇缀般以鲜亮的颜色组成许多魔咒音符。




其他音乐魔法师们举起乐器,肃然注视着黑弥,真好似交响乐团看向他们的指挥。




黑弥、东东、阿比斯齐声吟唱起上古的精灵语与魔咒音符,融入乐器空濛神圣的配乐,宏达辽远得好似来自寰宇中一切时空的总和。




合声传入相邻的音乐魔法世界,又旋转着飞进魔仙界的穹顶,飘扬直至海萤界的最底端,掠过彩灵界的正中央,传遍所有同层位的魔法界,聚集起每一位居民的丝缕魔力,编织成一道遮蔽黑夜的彩色光谱。




隧道?时空隧道?游乐执剑护住东东与阿比斯身后,却让四面八方直扑自己面门而来的缤纷海啸,给吓得瞠目结舌。这是什么?世界的原貌?真理的本质?多么纯粹有力而美丽的能量啊!真是穷尽一生也难一遇的奇观!




色彩过于丰富,以至于到了三组诗拉斯巴前,已经成了三颗微缩白光球。




“快停下,你们在自毁吗?我的同族们正在赶来的路上,他们假如不能手刃你们的同族,就会杀了我的!喂,也给我们一个为塔利安报仇的机会吧!拜托了!”




黑弥皱眉,但仍在念咒,其他两人与乐器也不收声。




“我叫你们停下,蝼蚁!”




“停啊!”




“别怪我没提醒——黑弥!”






东东突然痛叫一声,与此同时,阿比斯也剧烈摇晃起来,他们面前的诗拉斯巴瞬间摔落到地上,扬起一片精灵晶尘。




黑弥目光瞿然,当机立断让自己的白光球吸收了那两颗正在下落的、媲美投出的核弹的白光球。




“怎么了?!”游乐转过身来,面如土色。负责防守邪神的他,什么也没有感觉到。




“她,附在东东体内……”阿比斯说罢,不省人事。




小凯大惊失色,想飞过来却被雷姆拦住。




继续演奏。雷姆用眼睛道。




你帮不上忙。






合声讫了。




东东眼瞳闪着清冷如月的银色光辉,凌然杀气与他眼中映出的那一颗白光球相类似,周身环绕着闪电。




“黑弥,你要牺牲这个孩子来拯救你们的世界,然后看着这个世界被我们彻底毁掉吗?这一次,不会有幸存者了。这个孩子是叫东东吧?上一次,也是他受伤最重吧?好可怜,好不容易获得重生以后,活得小心翼翼蹑手蹑脚,活得像个罪人,就生怕再次犯错,却仍然遭到歧视与不公。我看这个正直的孩子把他的生命都给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却这样对他。还是死了比较好吧?他和他的爱人‘同生共死’的话,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了。




“反正你们都快死了,死前挣扎着牺牲两个异类,哦你怎么说的来着,惩戒?惩戒这两个杀子凶手,也不违反道德律?但,东东,”邪神控制着东东垂眼看向自己的双手,抚上自己鲜活起伏的胸膛,“对于你来说,你爱的世界,只留给你和你爱的人一个选择:死。那么,活得没有意义,死得也没有意义,要不要考虑帮助我呀,东东?——嗯?什么?”




“你脸色不好看,邪神。”黑弥道,“东东的魂魄有一半是阿比斯,他们不会松口吧?”




“该死!他们像傻子一样想一起赴死!——明明没有往生这么好的事情!明明这么做也于事无济,明明不会有人感谢他们,明知不可为……”




“——而为之,这就是音乐魔法师啊。那么,我发动咒语了——”




“呵,我有一个好主意。来吧,黑弥!我是不死的!神明永不熄灭!”




咒语发动了,但黑弥惊得睁大眼睛——阿比斯醒来了?!




等一下,难道……?!




来不及了!白色光球经由唯一的诗拉斯巴折射,让纯净的能量裹挟着万丈光芒与魔法波动湮灭了东东!




“东东!”小凯出声惊叫。




阿比斯则瞪大眼望着这一幕。




满脑子都是——为什么?




为什么我还活着?为什么要让我亲眼看到?为什么我连近在咫尺的那一个人都庇护不了?




另一半灵魂空荡荡的。




他知道他不在了。




“我又要一个人了。如果我再强一点,这种事就不会发生了。”阿比斯仍然半坐在地上,盯着胸前那一片虚空,无法转睛,喃喃自语,“为什么?他明明只是想活着。……天哪,那之前,我还在惹他伤心。”




“阿比斯,不要想那些!黑魔法会趁虚而入!”小凯扑上来,被游乐架住。




“那种状态,谁说话都听不进。”游乐侧过脸去看阿比斯,就好像在看自己那样熟悉而温柔……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影子重叠在他身上。




黑弥请他俩暂时离开阿比斯。




“我们,消除邪神一族了,阿比斯。




“我太久没这么称呼你了,请原谅我,我是最后一位克里索斯了,你,一定也能谅解我的矜持。那是我唯一的掩体与武器了。




“是啊,武器不只是用来对着敌人的,它也是我们用来对着我们自己的。




“你看,那个被银色闪电困在原地的邪神,我对她使用了哈梅林的不可逆性固化魔法与小凯生母教我的‘破坏生育系统’的魔法。由于邪神一族倾巢而出,来到魔法界,我用诗拉斯巴扩大了魔法范围,使他们全都被固化在那一刻那一处的时空,无法用任何方式去产生其他个体。




“这个世界有太多错位的事,小凯生母破坏原有生育系统,重构魔法师生育系统,原本是禁术,却救了我们。




“老实说,需要破坏旧世界,创造新世界的,是我们。




“为此,我们需要一个有如此能力的人。那就是你,阿比斯。本来是两个。但就像我失去子女,你也不幸失去爱人,这是无法挽回的。我选择宽恕你和我自己,这样才不会产生新的不幸。阿比斯,你可以明白吗?




“东东爱的这个世界,没有你,又会动荡。你不会让东东真的像邪神所说,牺牲得毫无意义吧?”




阿比斯躺在艳红如血的晶尘地上,就好像那是被能量困住的爱人,或者再也找不回来的信念与希望。




“牺牲……又一次吗?在人类世界我们都……真正消失了那么一阵子。我听说后来是白韦利找到你,是你带我们回来的。那时,你也使用了禁术吧?回来后,我由于曾经的心结,一直没能向你道谢,还捅h出了大娄子。




“黑弥……禁术更类似于巫术与黑魔法,使用不当天下大乱,我认为不可为之正名。但是,请你再次对我使用禁术。




“那样,我就答应你的要求。就当是你对我的惩戒吧。抱歉,很任性,明明是我欠你的。而且,我连那一个人都保不住,更别提保住我们的家,这整个世界。我得到过什么,就会失去什么,倒不如一无所有。他就在我身边,我却什么都做不了,甚至更糟。




“活下去的勇气,请你给我。我无法原谅我自己。如果不那么做,我会走上邪道的。”




“我知道了。”黑弥道。




“万万不可!黑弥女士!”游乐和小凯几乎不约而同异口同声,“这种交易,用禁术杀死谁——”




“我不会杀死他。”




“黑弥会固化我。”




一老一少相视一笑。




魔法散发的光辉埋葬了他。






“什么?!那他现在怎么样了?”凌美琪惊得嘴中蛋糕掉下来。




“流浪。就像东东做过的那样。从高位世界到低位世界,演奏钢琴,找一个吉他手。”游乐道,“黑弥对他用了固化和重构生育系统的魔法,固化是保证他永远不老不死,以便监督音乐魔法世界的每一任长老,重构生育系统是……”




“生他和东东的孩子?”凌美雪不敢置信,一脸“疯了疯了”。




“保证他永远不修黑魔法啦!心缺了一块,就重新补回来。”小蓝别了她一眼道。




“好抽象哦。”凌美琪挠挠头,放弃思考,继续狂吃。




“那下一任长老是?”




“小凯。”游乐道,眼神像海雾中忽闪的灯塔,很难看懂。




“那我们可以随时吃到魔法披萨吗?”凌美琪被游乐一瞪,改口道,“不是,随时去玩?”




小蓝原以为游乐会反唇相讥说什么“随时让你们家保姆用魔法做披萨倒是真的”,没想到游乐摇了头,沉默了。




他成王了。




不是一介王子能高攀得上的了。




更不是另一个王可以置喙的。




再去,只能是参加他的婚礼。




或者葬礼。










                                  { 第一卷 完 }










鹧鸪的话:


催更是ok的,这是一点小回馈,多谢支持!


补齐鹧鸪的音乐魔法师时间线,开创鹧鸪的小魔仙宇宙(?)。


感觉我的原创魔法就像巫术。由于小魔仙作画者抄袭成瘾,原著狂热信徒鹧鸪不愿意使用这亚子的原著设定,也不愿用原著魔法叻(这是借口,其实不熟)。


第十章阿比斯的信息魔法是伴着《命运交响曲》来的。命运。


这一章化用了毛泽东语录。


我们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我们还将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






鹧鸪加入了知东的音乐魔法师合志企划!他们永不熄灭!


以及广而告之,我计划开一家新tb店,名叫“朗姆火炮RUM ARTILLERY”,专卖基佬/蒸汽朋克/Lolita风格的饰品,比如手杖、绅士/lo伞、扇、蒸汽眼镜、lo鞋饰等,还可根据衣服定制饰品。


老爷区模特是我鹧鸪哒。

手作娘有意加入请私信。


马猴烧酒冲冲冲!

评论(5)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