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茜麦洛蒂

<Fancy us and the melody♪>

第十一章 Glorious Deeds 光荣的事迹(下)


阿比斯来到一个石墩跟前,放开东东的手,就了座。


东东不肯远离阿比斯一丝一毫,蹲下来望着那一对被尖锐石子掀起的深紫色漩涡,轻开口道:“我没有想到,你也有这么脆弱的一面。这让我想起我失去电吉他的早晨,我坐在公园长凳上,想着你一定也经历过令人悲恸的事情。即使你看上去那样琴瑟在御莫不静好。而我痛苦的时候,现世却正安稳。我这么想,你便来了,让安心感像圣水一样洒满我的心间。这样坚韧不拔的阿比斯,这样的你一定有办法对付伤痛。


“现在,我也想做你的悲喜调节剂——不,不只是现在——不如说,我一直想这么做。告诉我吧,阿比斯,你心中想着什么?你又在担负什么?”


阿比斯苦笑一声:“也是啊,我们‘同生共死’。如果连胸中突然郁积苦闷的症结在何都不知道,对你来说岂不是大不公道。东东,在我开诚布公之前,我想问你一句。”


“请吧。就像为难你自己那样为难我。”


“那我问了哦。你的家庭是什么样子的?说来惭愧,因为我自己的家很不成样子,我也很少过问别人这方面的事情。来,东东,你也坐吧,这会是一场相当冗长的谈话。”


“那恐怕我叙述的部分会很少。我和亚齐一样是流浪者,在被选作守护人之前,我就与家人分离,在各地漂泊辗转,与他们没有联系了。我们家族本就不是靠感情维系的,而是由淡泊的人、怕麻烦的人、不想重情重义的人组成的。他们的小孩长大到学会乐器的年龄,他们就没有责任继续供养小孩了。”


阿比斯一愣,喃喃道:“难怪你和亚齐一样选择了吉他……想来也是很辛苦的童年吧……”


“不,我很快乐。那段时光在我心中永不褪色,像我第一次喷射h出的火焰那样绚丽夺目。”东东像是想起了什么,笑了起来,周围异样鲜亮的色彩甚至只能衬得他更加熠熠生辉。


阿比斯心一动,牵过东东的手,探头去亲吻他的脸颊。


“谢谢你,东东。你现在看上去就像我在库努姆神殿里看到的竖琴演奏者,巴黎圣礼拜堂中央被15扇巨幅玻璃彩窗折射的辉煌虹光,耀眼炫目,举世无双。”阿比斯收回手,握住自己颈前的钢琴项链,“我啊,从小就为了继承家业而忙着学习各种事务,包括魔法、礼仪、谋略,当然还有音乐,可以说连最初选择弹钢琴都不是出于我自己的意愿。顶着这样那样的压力,困在各式各样的束缚中,走着父母预设的人生道路——这些都不算什么。这些比起那些令我溃不成声弃甲曳兵的孤独算得了什么?”


就连现在,他也好像浸霪在与那时同样的孤独中。


从未改观。


东东想伸手拥他入怀,却仿若被一堵墙隔开。


与其说是阿比斯拒绝他人的亲近,不如说他人的亲近也毫无作用。难道拥抱就能给他他想要的吗?


这样的缺失是不可弥补的。这样的伤害是无可挽回的。东东突然意识到。


他独自沉没在悲伤的海洋中,没有人能将他救出。


“其实我和阿德里安是旧识。”阿比斯眼角是阅尽苦涩的沧桑,“我父母知道我们交好后不由分说把我锁在家里,理由居然是我们家和他们家有所往来会被认为别有居心。我就此失去了逃离孤独的机会。


“我父母在去世前有好几年没来见我,所以我至今记不清他们的长相。而他们去世后我也长大了不少,接过庞大的家业,更无法与人坦诚相待了。


“消减痛苦和孤独吗?我从来没想过要这么做,它们无处可去,我只能保留着它们。是政h治和地位,让我半生都失去这种能力。


“你知道阿德里安悬赏我们的真正用意吗?


“他嫉妒你,东东。他想毁掉我。他一直想与我交心,却从未如愿。而你做到了。你,一个百年后才与我相识的平民,就那么轻易地让我抛开名利权情。这是他从来没做到,也从来没想到要做的。他羞愧,他妒忌,他震怒。”


“他明明看起来那么讨厌同h性h爱……”东东瞪大眼。


“他直到死还喜欢着我。”阿比斯一锤敲定了东东的疑惑,“否则那一箭会比神鸟心脏所中的还要不偏不倚。他只是想让我永远记住他罢了。呵,一把年纪了,却还像个孩子啊。阿德里安。”


东东静静注视阿比斯,缱绻无限。


阿比斯一惊。东东以往毕露的锋芒早已敛起。这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的不是看向自己的眼神变得温柔,而声音却悲戚得好似下一秒就魂飞魄散。


他想要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


也许是原来的东东?可把他变成这样的,正是阿比斯。


也许是一个永不会背叛的东东?也许是一个能代替我幼时渴望的缺失的东东?


我到底对这个大男孩抱着怎样的期待啊。


我到底为什么要跟他讲这些陈年烂账?


让他嫉妒,还是让他以阿德里安为鉴?


东东不是阿德里安。


我却还是卑鄙的我。


我还是原来那个我。


阿比斯这么想着,拂过东东的灰发,起了身道:“我的信息魔法被黑弥截获了。走吧。她差不多要来了。”


阿比斯切实感受到东东心底的惴惴不安,但仍然昂首阔步,朝哈梅林更亮丽的深处迈进。




                                   { 待  续 }




鹧鸪的话:

巴黎圣礼拜堂那窗子让我惊呼连连,请务必去查一下它看看!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