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茜麦洛蒂

<Fancy us and the melody♪>

第八章 Promising Mezzo-sprano 前途无量的女中音


大家都以为自己快死了。

“怎么还没有看到黑色?”

我想,要是这个世界上有神的话,这句话一定是今天共计使用最频繁的一句话。

当神明发怒一般的大火球,从天上像狼狈至极的秋叶一样跌落红尘,尊严全无地堕下,翻滚百八十圈后掉到地上惨叫而死之时,阿北斯眼角余光捕捉到一道电光飞出音乐魔法世界。

 

少女勇猛过人射神鸟。

这个少女名叫亚美妮亚•克里索斯。

老大太织毛线织到一半听说消息,一高兴,把心爱的女儿嫁了。

她说,把亚美妮尔许给贵少爷奥尔尼沙曼。

 

“你可以叫我亚美妮尔。这是我的爱称。”亚美妮亚脸红道。

“谢谢你,亚美妮尔。”阿比斯颔首,“能射杀塔利安,人民千秋万代都会感激你的。”

他不喜欢这少女把他拉到阴暗的角落。

“千秋方代都与我无关。”亚美妮亚大着胆子直视阿比斯的紫眸,伸手拢了拢他的长发,“我只在乎当下。现在。”

阿比斯怜惜地看着她脸上泛起的薄薄红晕,心想她不知道东东在“斗兽场”内的表白,才会有如此举动。

“请原谅,我有心上人。”阿比斯说,“抱歉,不能接受你,亚美妮尔。”

亚美妮亚摇摇头,淡蓝如玻璃的眼中又弥漫了蒙蒙雾气,捏了捏头巾边的黄发。

她轻启朱唇,说了些什么。

阿比斯没听清。

他也没能留住亚美妮亚的脚步。

 

克里索斯的府邸。

阿比斯行迹匆匆,不时急瞟一眼晚暮的天色。

他穿过薄荷绿色的长廊,朝灯火通明的大门走去。

已经可以望见亚美妮亚翘首等待的身影,阿比斯刚想跑步前进,手腕被一阵粗鲁的力量扯住。

阿比斯被对方摁在柱子上,却毫无责怪之意,徒然心焦道:“克里索斯一家都在等着我,东东。放心,黑弥老太太有事出门了,她让我和亚美妮尔订婚的话也只是说说。”

“不,你可是准新郎啊,整个晚宴都为你而开。”东东话中没有挖苦嘲讽,有的只是一声叹息,“让我好好看看你。”

阿比斯任由东东审视。

黑色礼服,白色衬领,稍长的紫色卷发束在脖颈后。

优雅,庄重,古典的气质。

薄薄的鼻子又添轻灵的超凡脱俗之感,东东在其上轻印一吻,却推开他扭头远去。

阿比斯注意到胸前多出一朵白玫瑰。

是他刚刚别上的吗……

“不要走!”

东东惊愕,不由驻步回头。

阿比斯用双臂将东东锁在苹果绿的墙上,轻轻噬咬他的耳垂:“别走远,好吗?你的命捆在我的手上。”

东东右腿一挺,摄住那淡淡的紫色,那淡淡的发香。

阿比斯喉头一痒,不仅没有回应对方的吻,还倒退两步,捂住嘴别过脸去,快步跨入了光芒耀眼的宴会。

东东在克里索斯大宅外闭眼。

 

亚美妮亚的金发在脑后松松挽起,一条轻盈素白的束腰长裙,白纱披肩掩不去娇嫩的肩臂。

看到阿比斯,她皱起的眉头舒展了,笑迎道:“晚上好,阿比斯。”

阿比斯点头:“晚上好。”

亚美妮亚挽住阿比斯的手,嗔道:“我还以为您一定会穿白西服呢。”

“谢谢你特意为我穿的子,亚美妮尔。”

“叹呀,这不算什么。”被猜中心事的少女羞得低下头。

她瞟见仰慕的未婚夫胸前的妖艳绽放的白玫瑰,嗅到它递来的香味,便没能觉察到另个人的香味。那甚至不是女人的香味。

“喜欢吗?”阿比斯见到亚美妮亚渴慕的样子,越发温柔,贴上她的耳畔,摩挲着刚刚吻另一个人的同一个地方。

“是……”亚美妮亚颤抖起来。

阿比斯知道东东正在阴影中投来柔情缱绻的眼神,便越发笑得勾人,道:“这花很配你,让我把它给你带上。”

“是!谢谢您。”

阿比斯的笑容越发灿烂。

他就挟着这样醉人的花香,这样醉人的仪态,轻绕过亚美妮亚的发鬓,双手将白玫瑰别到了她的发间。

这样的动作,就像是拥抱。

亚美妮亚屏息,几乎透不过气来。

她从未想过这样一个高高在上的人,会从追光灯下的钢琴旁来到自己身边,还神情自若地做着如此亲密风雅的事。

简直就像是他们已经结婚了。

亚美妮亚很想把这份心情传递给阿比斯。

她抬眼,正撞见阿比斯的注视。

那双紫晶石般的眼眸诉说着她的美丽。

她能感受到。

她的未婚夫真的很爱她。

她垂下眼帘,挽着阿比斯转身。

阿比斯向暗处投去最后一瞥。

 

在人们的眼中,阿比斯和亚美妮亚俨然是恩爱的一对。

阿德里安却忘不了“斗兽场”里发生过的一切。

他在高脚酒杯的掩护下,一圈一圈紧跟两人的脚步,顺便观察与他们接触过的人们脸上是喜是忧。

他听到两人的私语。

“亚美妮尔,可否请你共舞一曲?”

“不胜荣幸……”

阿德里安也赶紧向一名小姐伸出手,不失礼节地邀她进入舞池。

“阿比斯,我感觉这……”

听不清。

“不是梦哦。我就在这里。”

原来刚才亚美妮亚说的是“这就像梦”啊。

“虽然我也生在贵族之家,但是没有机会遇到你。我只能远远在台下看着一个魔法师用音乐夺走我的心。我喜欢你……阿比斯。”

“我也喜欢你。”

阿德里安一腔无名怒火冲上来。

骗子!

“亚美妮尔,我找你有事。”

“哦,好的。阿比斯,我和哥哥先出去一下。”

阿比斯没有再看哥妹俩。他步出舞池。

 

“哥哥,你这又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好了这事我自己来吗?你为什么跟踪我们?”

“他不是真心的。”

“我又不是不知道!”

“你不知道!没人敢跟你说——”

“我知道他有喜欢的人!可这又如何?!就算我们只是撒撒谎,演演戏,也总比没有好吧?!自欺欺人什么的,我感觉开心就够了!伤到你和老妈了吗?!”

“你还真是被娇纵惯了啊……我还真是多管闲事了……”

“你知道就好!还有你不知道的呢!我只射死了塔利安,那个假扮老妈的婊子逃走了,还指不定哪天我被她搬的救兵给杀了,我看你就高兴了吧?克里索斯大当家!”

“别走!我知道你想和他多相处几天,也不会在意他喜次的人甚至不是女人!”

“——什么?”

“你听说过守护者东东吗?”

 

“再续一曲吗?” 阿比斯笑意更浓,“ 我可爱的亚美妮尔小姐。”

亚美妮亚不语,板着脸拽起未婚夫跳入舞池。

她的脸颊贴在他的肩上。

“阿比斯,跳完就快逃。记得带上东东。这一曲以后,我就是你的敌人。”

“我怎么可以丢下你不管。”阿比斯的手指收紧,把怀中人抱得更紧,“阿德里安跟你说了什么?”

“别磨叽。提防我们吧。”

亚美妮尔……阿比斯望着她修长的脖颈,不是滋味。

想来少女如花般的面上,也学会了不动声色。

旋转。

直愣愣出神。

“好了,快滚吧。”




                                                           { 待 续 }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