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茜麦洛蒂

<Fancy us and the melody♪>

第六章 Flawed Darkness 有瑕的黑暗


“不要听他说,雷姆!”游乐喊,“动手!”

“住手!”魔仙女王突然从天而降,迅猛得跟殒石有得一拼。

雷姆的手刀势如闪电。

973号失去意识。


“造反了!”

“人多力量大——”

台下的粉丝们一拥而上!

“像什么样子!都没有王法了吗?只是为了一个毁掉你们幸福生活的罪犯?”美乐蒂也随着魔仙女王一起现身,指着黑兔子的鼻尖,“你们看看,这样不把自己当人,还值得你们尊重?”

“别跟她废话。”雷姆抱起973号,“我们走!”

一道灰影挡在雷姆前面。白韦利。

“你们都不相信我的话了吗?”白韦利紧盯雷姆,口中斥责着那群狂热的粉丝。

“别为难他们,白韦利!你被人耍得团团转竟然毫无知觉吗?!”东东豁出去了,他吼着,怒视这位愚昧的前任长老。

“你自诩魔术师,却被人施了障眼法。”小凯不无怜惜道,“你好好想,你最近见到的美乐蒂,真的是美乐蒂吗?你见到的,该不会是你的另一个高徒吧?”

语出惊人。

谁都知道白韦利平生仅有两个学生——美乐蒂,莉亚丝。

白韦利脸上镇定从容,在身体两侧垂下的手却握成拳,微抖。

他慢慢移动双脚,转向美乐蒂。

“不要动,莉亚丝。”

 

人们大气不敢出一声。

怎么回事?

所有的最有名的音乐魔法师都汇聚于此。

此时此刻,在聚光灯闪耀的统白高台上,台下人头攒动。

怎么看都是一场最高级别的华丽演出。

可是有人死了。

一声不吭。

美乐蒂栽在台上。

伊利亚上前去探了探鼻息,摇头。

诡异得很安静。

 

“她死去多时了。”魔仙女王道。

学过医的伊利亚点头,带起一阵铃响。

白韦科皱眉:“她是谁?”

“她吗?”女王慢慢道,“吃不准。”

“她是死去的两个人。”小凯道,“不见得莉亚丝为了这事跑到人类世界一个叫韩国的地方整了容吧。我猜,她一定用了魂魄交换术。”

“你是说莉亚丝杀了美乐蒂?”白韦利问。

“是。”小凯道。

“可是,这具尸体上很久没有热气了。”女王道。

大家脊背一阵发凉。女王是在说这个身体行尸走肉很久了。

“有人在操纵,像玩提线木偶一样。”卡米儿道。

“是谁呢?”游乐问。

“在我们之中吗?”伊利亚自言自语。

“不论是谁,那人一定洞察人心。”游乐说,“这家伙多次利用了我们的疑心病,想挑起内讧。”

“现在我们在打了追光灯的舞台上,有成百上千双眼盯着,没人会做小动作,趁机一举抓获此人吧。”女王说。

“我赞成。”游乐道。

女王惊望儿子。游乐没有回望。

“赞成。”伊利亚道。

“我也赞成。”尼奥道。

“我会用我这双眼睛见证的。”卡米儿眨着一黑一紫的眼睛道。

“我会站在真相的一边。”雷姆道。

“我不是反对。”小凯碰了碰鼻子道,“不过,似乎犯人不在这里。”

白韦利目光向小凯激射过去:“你知道是谁?”

“塔利安。”东东却先开口了道,身形凝然不动。

 

“谁在叫我呀?”人群中传来一个酥醇的男中音,听来是慵懒不尽。

人们惊慌起来。

他们找不到声源。感觉前后左右的人都行迹可疑。

感觉,被敌人四面八方围住了。

四面埋伏。

人们连连后退。

“大家不要怕!那只是魔法!声音魔法!”白韦利不知何时站在了台下,他从地上拾起一个白色小物件,一跃回到台上。

“声音是从这里发出的。”白韦利高举手上的东西——那是一架钢琴。

“阿比斯的钢琴?!”底下人们纷纷交换着吃惊的眼神。

“究竟发生了什么?”有一个男人拨开旁人,挤到台边。

他透亮明晰的褐色眼珠冷静沉着,亚麻额发很耐看,白皙的皮肤稍显病态。虽年轻却略乏活力。

“我是阿德里安·克里索斯,亚美妮亚是我的妹妹。我想知道,阿比斯·奥尼尔沙曼,他有何罪,罪何至此。”

“你们没有公开阿比斯的罪名?”东东瞪着那具光鲜亮丽的死尸,似要将她千刀万剐。

“当然,没有。”白韦利收起钢琴。“否则引起恐慌谁来负责?”

“我来负责。”阿德里安话语中气势逼人。他在提醒白韦利,克里索斯家族在军政界握有怎样的重权。

“阿德里安有权知道这些,群众没有。”白韦利回敬道,“我说得直白点,我是不会在这里陈述阿比斯·奥尼尔沙曼的罪行的。”

“白韦利。你越老脸皮越厚了是不是?我不信你嘴皮子比我强!”

所有人膛目结舌目瞪口呆呆若木鸡地看着一个矍铄的老太婆“咣”地跨上高台,直冲白韦利,拎起他的领口,对着他的耳朵就是一阵炮轰!

“妈,您怎么来了?”阿德里安诚惶诚恐地垂下头。

“还不是怕你被刁难么?!”老太婆甩甩满头银丝,“白韦利,你还记得在校的时候,你从来没打赢过我么?!”

“是的。”白韦利唤了老太婆的昵称,“黑弥。”

 

老太婆把眼一横:“这儿人确实太多需要回避。”

 “噹!”

空气扭曲变形,骤然由透明变成可视的白色。

只有东东、怀抱973号的雷姆、白韦利还有黑弥被白色圈住了。973号仍在昏睡。

“白韦利,哦,不,你不是白韦利,你是塔利安吧。”黑弥道。

“塔利安?”东东不禁唤道。

“洛西西密娜 ·黑穆罗切·克里索斯,创造魔法师,本来有当长老的资质,却选择相夫教子的生活。这个空间叫做‘纯度房的阁楼’,可以让使用者得知一切封闭在空间的人或物的底细。”白韦利说,“我还认为你会直接带我去‘纯度房的天台’打一架,让全世界都看见呢。那次不幸的事故夺去了你丈夫的性命,也夺去了你的心狠手辣?”

“莉亚丝、美乐蒂和白韦利都死了。”黑弥说,“他们的恩怨一笔勾销。而且,我相信那次大灾难也是你——塔利安导致的。借刀杀人?你最擅长的。自导自演。”

“哦……这里是——?”973号问。

“阿比斯!你醒了!”雷姆大喜。

东东飞扑过去:“阿比斯!阿比斯!你前几天是不是见到过我?”

973号嫌恶地闭上眼,点点头。

“可是东东几天前不在这里。你见到的是塔利安。”雷姆说。

973号的眼睛骤然睁大。

他当然知道塔利安的存在。

他也知道面前的老太太是谁。

他仿佛瞬间明白了眼前发生的一切,却很难从震惊中缓过来。

“塔利安会变形术,但是坚持不了多久。”东东蹲在他面前,看着他紫罗兰色的眼睛解释说,“不过,他还会上古禁术——魂魄交换。他已假扮了美乐蒂和白韦利,并且让我们误以为是莉亚丝回来了。”

“阿比斯·奥尼尔沙曼,我们在会议桌上见过。”黑弥说,“现在,算是同一战线的战友了。喂,塔利安,你是不是想喷火?哦,谁告诉你这是‘纯度房的阁楼’了。这里是‘斗兽场’,你从那个老朽的脑子里只能得到老朽的信息。而这是新技术。”

“那么我是‘角斗士’?我的魔法被锁起来了,是吗?”塔利安微笑。

“聪明。”黑弥赞许地笑,“你没法攻击了。”

“‘观众’在外面?”

“是,他们能看见。”

“那么,我猜,你是‘裁定人’,而年轻的小伙子们是‘饥饿的猛兽’?”

“哦你太让我失望了!都说了,改革过了!你太看扁我了!这里没有其他人动手的余地。所有人都是‘观众’。”

“你想怎么对我呢?”

“让你永远看守诗拉斯巴,你看行吗?我不听话的孩子。”

“你能困住我?”塔利安勃然变色。

 

真是奇怪。

阿比斯看着眼前的“白韦利”和黑弥,隐隐感到不安。

为什么一个陷入了困境,一个失去了学弟,还能笑得如此从容不迫?




                                                         { 待 续 }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