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茜麦洛蒂

<Fancy us and the melody♪>

第四章 Atramentous Warfare 黑色的战争


这是不属于此地的黑色,是并不应该出现在音乐魔法世界的。

阿比斯有时会很迷信。

他现在固执地相信身处如岩洞般的牢房,时间会像牛皮糖一样被拉得很长很长。

煎熬。

虽看不见东东,但仍能猜想出东东现在沉重的心情。

阿比斯默默品尝着东东的气息,数着狱吏迫近的脚步声。

靴子一敲地面,有人打开了牢门。

这可不是狱吏!阿比斯张大眼。

"快出来。"

熟悉的嗓音,就算再怎么压低,也还是偷偷传来了振奋人心的讯息。

"逃跑可是下下策,王子殿下。"小凯道。

"来不及了,顾不得那么多了。"

 

刚刚奔逃出来,迎面撞上了魔仙女王、美乐蒂与白韦利。

"游乐!你?!"女王惊得拿不稳魔杖。

"妈,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游乐又转向美、白二人,怒道,"不是说好只是提问吗?!为什么像已经定罪了一样关押他们!这岂不是毁人声誉吗?"

"他们的声誉向来是我们保护的。"白韦利一字一顿,清清楚楚地说,"今天就暂借一下又怎么?"

"哼,一把年纪的老头子,自己不要太看重面子哦!"游乐反唇相讥冷言冷语。

"那称为尊严。但是,鉴于这三个,不,现是四个人的行为,我们严重质疑你们是否能够再维护你们的尊严。"美乐蒂冷艳的脸上挂着冷笑,如若一月春风般凛冽,"你们厚颜无耻!你们狼心狗肺!你们忘恩负义!"

"''恩义'?这不正是你欠我们的吗?"游乐拔剑出鞘,"我们救了你和你的世界,你就是这么回报我们的?究竟是谁厚颜无耻?"

"游乐!"做母亲的急了,大喊住手,"慢着!你怎么变卦了?昨天不正是你举报他们有犯罪嫌疑的吗?!"

"不错,我确实说他们有嫌疑,但不分青红皂白把他们关进监狱就是你们的错了!"游乐猛地以剑气扫去,趁势拽了三人逃之夭夭。

"我看你们逃得到哪里去。"美乐蒂切齿。

 

"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凯在空中就急不可待地问,"一早我们就被抓了,可到现在,我还是一头雾水。"

"是我不好。昨天我一时头昏,怀疑你们,就先行离开去跟我妈说了。因为一切始于你们仨,可以的线索都由你们提供——东东的电吉它,阿比斯的钢琴,还有你们蓄意接近诗拉斯巴的举动……对不起!"

"我们理解,不过,看来你们事先没考虑抓我们?"阿比斯作安抚状道。

"是的。本以为你们像米斯一样被控制了……"

"被控制了?"阿比斯敏锐地抓出这个词,"按你们的猜想,我们被谁控制了?"

"莉亚丝。"

"她真的卷土重来了?"小凯不去看他们仨,盯着自己的千本出神。

"可能吧。"游乐垂着头道。

阿比斯思索着,慢慢抛出一连串问题:"美乐蒂为什么那样焦躁不安?莉亚丝刚刚败落,元气没那么快恢复。她急着打垮我们,对她有什么好处吗?只会少了帮手罢了。她平时的沉着冷静呢?难道看不出她正占据高处,也辨不出利害吗?"

他感觉长老性情大变十分奇怪。

"也许正是这些原因逼得她这样。"东东语出惊人,"她有这么多刚刚安定下心的子民,害怕苦心挽回的果实又像荷叶一样浮动,因此非要先发制人不可,免得沉下水底,再无天日。"

"我不能理解。既然事关重大,她又怎么会冲动行事?"游乐恼道。

"她和你母亲不一样。"小凯的眼神有点奇怪。

 

"找到你们了!"

四人一惊,回头见卡米儿和雷姆一小一大的身影快速逼近。

"快离开这里!"阿比斯朝东东、小凯和游乐大喊。

卡米儿唤:"阿比斯大人!停下!我们不是来追拿你们的!"

两拨人就这样悬停在半空。 

"我们都知道你们的事了。"雷姆声音洪亮如钟,"但是我相信你们没有罪。"

"我也是!"卡米儿幼嫩稚气的童声此时却坚定不已,从她那小小的身躯中传出,是很令人惊异的。要知道,她曾在那个世界失声。

"谢谢你们。"阿比斯挤出一个笑,"可是我们不能连累更多的人了。"

"你是说我们吗?“伊利亚像猫一样蹑手蹑脚,又敏捷得像阵风儿,不知从哪儿蹿出来了,身上还传出密密的铃铛声。

"我也会努力的。"尼奥抬了抬他的小黑帽,颇有绅士风度。

"这才不是连累。你压根没有犯罪。"亚齐淡然。

"喏,'更多的人'。"卡米儿俏皮地一笑,随即又不好意思地低头,红了脸抬眼偷看阿比斯。

阿比斯欲展颜一笑,却忽发现一道光束箭般激射而来!直冲卡米儿已变回紫色的左眼!卡米儿惊慌地睁大双眼——

"美乐蒂!"雷姆尽全力抱走了卡米儿,躲过攻去。

这回只有美乐蒂一人。

"你想一对九吗?"游乐冷声笑问。

"一对九?"美乐蒂表现得怀疑自己的耳朵,"你再看看。"

九个人?不,少了。

亚齐和伊利亚不见了。

美乐蒂得意道:"这是趁你们不注意的'釜底抽薪'哦!"

"那不过是亚齐和伊利亚想跟前任长老先热热身罢了。"阿比斯露出了笑容,但这种笑容就像危险的野兽正在展示獠牙。

“你不用管他们,先担心自己吧!”

美乐蒂话音未落——“嘭”!

非洲鼓的彩边儿破裂。

雷姆瞪起铜铃般的大眼,怒视退开三米的小女孩。

阿比斯大骇。

卡米儿的两眼都闪着莹莹的紫光!

是她击破了雷姆的鼓!

阿比斯极速闪避开其他人,咬牙对美乐蒂道:“你控制她了吗?”

“说什么蠢话。明明是你们自己人干的。”美乐蒂作出委屈而怨忿的脸色,“别掩盖事实。”

“小心!阿比斯!”雷姆叫道。

口琴悠悠细碎的音色,却像主人另一手中惨笑的“安琪儿”般可怖。

“不要听。”东东捂住双耳,不忘提醒阿比斯。

琴声渐落,却见小凯神情异常,呆呆地举起双笙。

“小凯!”游乐扣住对方的手腕,“小凯!!你怎么了?!”

小凯也不挣,只是另一只手挥拳就朝游乐脸上打。

“叫你嘴巴严实点,你不听。现在总该封口了吧!”

“小凯!你在说什么呀?!”游乐挨了一下,脸上火烧一般,但始终不肯放开小凯。

阿比斯转向美乐蒂:“真是粗劣的导演啊,长老。可惜,杀人灭口不是我们的作风。”

“我倒嫌弃你们演技太差。差不多可以正式开战吗?”美乐蒂昂头冷笑。

阿比斯怒视她,忍住不去理会她的挑衅。

她可正愁没有罪名起诉我和东东,这时候先动手可就正中她下怀了。

雷姆的非洲鼓破了且受卡米儿牵制,游乐又得守着中了口琴迷乱的小凯,自己和东东缺了乐器无法战斗,亚齐与伊利亚更是生死不明。

九个人中只剩尼奥有战斗力。尼奥攥紧手中的萨克斯。

可他显然不是美乐蒂的对手。

“嘭”!

蕾姆果断地用鼓拍晕了卡米儿。

游乐见状,一咬牙,用剑柄向小凯敲去!

小凯突然叫起来:“别别别!我已经好了——卡米儿失去意识,魔法失效了!”

“哦?”游乐疑虑道。

“相信我!我才不想弄死你封口。我只嘱咐过你保护好他俩。”小凯指向阿比斯和东东,“这有什么见不得人?”

东东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明明他才是守护者,是有重大职责的人,是要守护他人的人,可却沦落到丢失乐器又要别人牺牲乐器来救的地步。

“对不起。”东东对阿比斯深鞠一躬,起身扭头走向美乐蒂,眼中大义凛然视死如归,“长老,我认罪。”

“东东!”阿比斯抢上前,扳过东东的肩,护在他前面,昂首瞪视近在咫尺的美乐蒂,“东东在替我担当罪名,他是无辜的!”

“又闹内讧……”美乐蒂故作头疼,却难掩脸上的喜悦。

阿比斯见状咬牙。

我们抢着自首,最高兴的当然是她了。

不过幸亏是自首,这样便只能定一个人的罪。

美乐蒂的眼睛也睁大了,想作出一副狠辣的样子,但没能成功:“喂,什么时候贵族也时兴大冒险了?玩腻了繁荣富贵想来尝尝监牢的滋味?”

“这不是游戏。人是会改变的,我不是以前的我了。”阿比斯似有所指道,“事情也不是那么简——”

“别为我说话了,阿比斯。你放弃了太多,我欠不起。你本该在庭院中享受午茶和音乐,你本该拥有你用双手博得的荣誉,但现在你连一架星广场的破钢琴都没有。”东东紧紧锁眉,声音中渗透出如春水般那几多的歉疚,“你还变成一个名不副实的罪人,而且仅仅是为了我。我不值得,我不配你这样的付出!”

“我是自愿的,你何必还我人情。我没有钢琴,可是我还有坚持的信念,而不是苟且偷生、自欺欺人地生存在不公平的世界上!”阿比斯的抨击只换得美乐蒂的几个白眼,可他没有停下,“我不是比以前好几千倍,胜过任何王侯公爵吗?”

“说得好!战斗不是解决所有事情的唯一方法。”美乐蒂竟无耻之尤地接下话头,“那么,一人做事一人当,阿比斯,跟我走吧。”

“东东,不要跟来。”阿比斯决然道。

这是那天东东听见阿比斯的最后一句话。

  


“小凯,美乐蒂和我母亲不一样?为什么要这样说?”游乐靠在茅屋的墙壁边,拥剑而立。

其他六对眼睛都盯在小凯身上。

小凯伸出一根食指,用第一个关节抬了抬镜框,说:“她没有母性光辉,也没有执政经验。就这么简单。”

“她以前不是这样的。”东东说。

“但是,一场灾难不会使人性格都改变了。”游乐说,“你们不是没变吗?”

七个人都垂下头。

卡米儿闭上其中一只仍是紫色的眼睛,道:“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其实没有人一成不变。”

“只是你看不出罢了。”亚齐道,“美乐蒂比我们伤得更深,位居更高,一言一行尽显变化。”

“我理解不了,抱歉。”游乐说,“我是精心呵护的温室之花,曾因一些小事叛逆母亲,借此事对人心有些接触,可仍旧涉世太浅。”

“这没有大碍。因为你情愿与母亲对立也要践行自己志向的意志是从那时开始萌芽的,所以今天,你凭这种意志相信我们,来救我们。”东东说,“但你也是被冤枉的,因为罪魁祸首是我。”




                                                         { 待 续 }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