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茜麦洛蒂

<Fancy us and the melody♪>

第二章 Blove Movement 蓝色的乐章


“亚齐!尼奥!伊利亚!”阿比斯冲进门,“诗拉斯巴——!”

“慢点来,还没什么异常。”伊利亚笑弯了碧眼,露出一双小牙,一头黄色短发,配上一身黄色吊带连衣裙,纯真成一只小猫。

东东仰头,抚过悬在空中的乐章。

蓝色边框精致得犹如古希腊神祇额上圣洁的桂冠的编织,半透明底的音符隐隐泛出柔美的银光,仿佛是自从在奎师那口中被他母亲一窥后再也没有变化过的月辉。

它很宁静。

我能听到。

东东咬紧下唇。

一定会誓死保护你的。

肩上倏忽感到重量,东东回头。小凯与往常不同,痞相不见了,反添了几分庄重肃穆。

“我们殊途同归。”小凯拍着东东的肩道,“这不是你一个人担负的责任。”

阿比斯点头道:“美乐蒂知道,当初的漏洞在于一个夜间的守护人只有两位,逐个击破白韦利和你便好。现在,人员流动性变大,又公开了不少信息,就是为了让每个魔法师都能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诗拉斯巴。”

“过去的事都过去了。”尼奥按了按自己系红色带子的黑色小礼帽,真诚地笑着。

“记忆这种东西是可以丢掉的嘛。”亚齐那灰黄而略显落魄的脸上也流露出一种释怀的笑意。

伊利亚不语,笑得如夏暑里饱含甘汁的石榴,身上传来铃铛相击的乐声。

东东垂头。

“谢谢,也许是我自己太放不下。大家都受苦了。”

“怎么会呢?权当一次历练了,而且,我们都在人类世界找到了不同的自己。”阿比斯偏了偏头,笑道,“当然,途中也有平时欣赏不到的美景,不是吗?”

阿比斯脑海中浮现出一位严厉的钢琴老师和一位勤恳的学生。缘于钢琴的美丽邂逅。那场为人作嫁的好事。

不后悔。

东东一震。他怔怔地望进阿比斯深邃的紫眸。

摩天演奏厅,“东西南北”乐队,蝴蝶谷的清风细叶,还有他平生吃的第一口烧烤。历历在目。

不后悔。

“每个人都接到同一份考卷。”小凯说,“可交出去的各有千秋。心态决定事态,东东。”

“现在的音乐魔法世界里,每个人都会珍惜当下的幸福。”阿比斯标志性的弯眼微笑出现,“真的来之不易。”

东东的手不禁握紧成拳。

 他面对宽容更加不安。

他不知所措。

他愈加自责。

他辜负过他们。

他背弃过他们。

“东东!东东!”

东东猛然回过神。我刚刚……被什么蛊惑了吗?

海蓝的头发,与之同样漂亮如大海的眼睛正看着自己,一手叉腰。是他在喊我吗?

游乐一挑眉:“原来没事啊。”

“喂。”小凯由于在人间时的一些纠葛,原本对这位全身蔚蓝的王子没有哪怕一丝淡淡的好感,现在却禁不住多打量他几眼,“只有你来了?”

“啊,小蓝不放心那两个孩子。”游乐的口吻就像在谈论他的妻女一样自然。

“晚上的狂欢让亚齐他们去吧。”阿比斯提议道,“我们四个在这儿自娱自乐就好。”

“同意。”小凯说,“我们已经参加过狂欢和演出了,他们却一直在这里守护诗拉斯巴。让他们也去放松放松吧。”

“王子殿下可以听到全篇乐章了。好耳福啊。”阿比斯在手中把玩项链。

 

“好了,特意把人都打发走,到底是有什么事?”游乐质问眼前三人。

“有内奸。”阿比斯轻声道。

“你们怎么知道的?”游乐问。

“直觉。”小凯眼中的坚定让游乐也不由信了三分。

“就在附近。”东东加了一句。

“你们相信我?”

“你毕竟是王子,有异心早就得逞了。”阿比斯把项链投向地面,而这次项链竟消失了!

“这是……?”游乐大惊。

“藏起来罢了。”阿比斯道,“它喜欢默默支持诗拉斯巴。”

 

“真是美丽的夜。”

峨眉月细如弯钩,大大小小的星如河道内的碎石一跃绽成碎钻,密密匝匝,汇成一道绸带。

阿比斯回过身,道:“别担心诗拉斯巴了。有雷姆和卡米儿在。那可是一对黄金搭档。”

东东还是无言。

“到我家去一趟吧。”

东东没有拒绝。

“不要这么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说话间,两人已经落在一幢别墅大门口。

说是别墅,东东倒觉得它紫白的配色典雅高贵,又像城堡一般梦幻。

走到门前门便开,走入门后门便合。

面前是一条树荫道,因夜色浓重而朦胧不清。

东东止了步:“阿比斯,你做了手脚?”

“我能做什么?东东,你在怀疑我。”

“你自己清楚。”东东别过脸去不看阿比斯的笑颜。

“如果你要推在我身上,我也无话可说。”阿比斯侧着身的影子突然让东东心一疼。

“我懂了。我会配合你的。”东东垂下头,“那么,晚安。我先告辞了。”

“咻”的一下,东东没影了。

“跑了。”

阿比斯若有所失。

 

“咚咚”!

像鼓点声。又像在唤谁。

“什么事啊——”阿比斯发声回应才发现自己嗓子哑了。

“少爷!长老找您!事态紧急!她就差来砸门啦!”

听到管家老爷子的叫喊,阿比斯倏然起身,牵扯起一阵头痛欲裂。想去揉揉,手还不听使唤。

他茫然不知自己昨夜干了什么。

视线落在散了一地狼藉的酒瓶。

我喝了一宿?!

阿比斯扶额。

天啊,我没换衣服就睡了?弄得皱巴巴的,还一股酒气。

没事没事,反正去见美乐蒂也得沐浴更衣。他安慰自己。

“啪”!

衣柜门大开,一套白得耀眼的笔挺军装飞出,从胸前到腰间都挂了金闪闪的链子。

“很快就来!”

 

会议大厅。

长桌前。

美乐蒂晃着紫藤般的双马尾,跟魔仙女王争辩不休。

阿比斯的到来也没能缓和气氛。

“阿比斯,你来得正好!”

阿比斯一脸“我咋感觉一点不好呢”的表情被美乐蒂拉去。

他一向反感这位同样喜欢紫色的新长老。

女王开口道:“昨天,魔仙小蓝拿去了东东的吉他,我看到有一丝异样,但是一检查,那吉他里蹿出一道光,飞走了。我想,这里有谁接应,否则怎会如此迅速。这与莉亚丝没多大联系。”

“不对,也许是你错了。”美乐蒂抢白道,“这哪称得上迅速?为什么不早撤呢?不早不晚的,偏要被你看见?在小蓝手上怎么不……”她摇着头,把那根白条黄菱的额饰都摇歪了。

“长老,我知道您的意思。”阿比斯打断两人道,“您不愿怀疑自己人,也不愿承认老对头在眼皮底下又回来了。但是,不得不承认——她回来了。而且成功搅得人心惶惶。”

美乐蒂和女王大人都瞠目结舌。

阿比斯拎着他的项链。

小钢琴面目全非。

像被腐蚀了一般呈焦黄的颜色。

死气沉沉。

“昨天,它为了保护诗拉斯巴,变成了这样。一整夜它都在地下,卡米儿和雷姆知道。”

“卡米儿?”美乐蒂转头问向在座的那位可爱的女孩儿,语气有点奇怪。

“是!”那个黑发及腰的齐刘海女孩儿不由自主握紧手中的娃娃“安琪儿”。

阿比斯皱眉。

那个娃娃——有些阴森。

毕竟,卡米儿在孤儿院呆过。

“昨晚出了什么事吗?”

“地表以上没有发生什么。”卡米儿说完,脸一红。

“是这样吗?雷姆。”美乐蒂又问。

那长发束起、黑发棕肤的魁梧男人点点头。

“那么就是有人对着钢琴攻击了。”美乐蒂示意阿比斯呈上项链。

“今天仍有庆典。”女王对阿比斯说,“你同游乐他们一道吧。”

“对,这样安全。”美乐蒂收下项链,道,“钢琴我会设法修复。”

“是。”阿比斯闭上眼,“谢长老。”

 

好不容易从气氛紧张的大厅退出,阿比斯莫名有些郁闷。

手指没有着落。




                                                       { 待 续 }




评论(3)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