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茜麦洛蒂

<Fancy us and the melody♪>

第一章 Psyche Duet 心灵的二重唱


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洋溢着甜美的音符和流动的阳光。

星广场,一座高大华美如中世纪教堂的巨大建筑的米黄色后门处,有位身着白色西服的男人微微笑着,气质不凡,手中一只笔,正飞快地为粉丝们签名。

他一抬眼,透过搭在眉梢的紫发,瞥见了同样被簇拥得水泄不通却仍迈开大步走来的年轻人。他银灰的头发仍如此张扬显眼。

“不好意思,今天就到这里了。”紫发男人对身边的少女们的不满之声颇感歉意,“各位晚上见,玩得愉快!”

于是,男人与冷着脸一言不发的年轻人比肩进门。

“东东,欢迎回来。”紫发男人含笑道。

“好久不见,奥尼尔沙曼。”

“你还是那么受人喜爱。不过你好像不那么享受了。”

“是的。前辈倒没怎么改变。”

“……只是没表现出来而已。”男人敛了敛柔和的笑意,”我还是希望你叫我阿比斯,就像从前一样。”

也可以不用被时刻提醒我们的变化。

就算是那些飞舞青春的少女,也与我们一样,有过那般快乐无忧的回忆,也带着沉重痛苦的枷锁。

整个音乐魔法界都没能逃过那场洗礼,没有人能在那样的记忆丢失与寻回之间享受。

幸亏轮回不再,而今夜便是我们恢复元力的契机。

 

 

阿比斯和东东顺着别致的走廊,踏遍长长的红地毯,看尽翻飞的墙雕与油画,在最后一个房门前停下,门虚掩。

这里是清晨的音乐魔法世界,刚刚经历灭绝的浩劫后重获新生的快乐。

今天大狂欢,新上任的长老美乐蒂对自己曾导致的灾难后悔不已,宣布每年的此日都是这样庆生的节日——白天是自由玩乐的时间,晚上有演唱会举办。

而东东都和阿比斯是应邀参加演唱会的演员。他们是大功臣。

阿比斯叩门,听得房内一声“进来”,他才推开门。

这个房间位于格鲁多音乐厅后台,是简单的休息室。因为大家都是魔法师,换装打扮瞬间搞定,所以不需要化妆更衣的地方。

“小凯,来的这么早?”阿比斯有着由与生俱来的亲和力,打招呼是他的“份内事”。

“啊——”小凯吊儿郎当地架了副浅棕墨镜,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我不比你们的人气,没人打电话订披萨就不错了。”

东东注视着小凯休闲装,说:“你也不穿个有个性点的?”

“这就是我的个性啊。”小凯拢了拢黄发,嚼了嚼叼在口中的千本。他看了一眼东东,掩嘴偷笑起来:“你还是这S M风一身!”

“啊?你再说一遍!”东东咆哮着扑了去。

阿比斯温柔地牵起嘴,笑得像沾露的紫荆花一样醉人。

等两人安静下来,阿比斯开口道:“我们的合奏是第一个节目,要开个好头。压轴大合唱我们也要上……”

“阿比斯,你的钢琴……”东东走上前,伸手悄悄拨松阿比斯紫色的领带,从对方脖颈边挑出一个小小的项链。

是个白色三角钢琴,魔光流转,仿佛是白巧克力一般可人。

“东东,你的手怎么冷成这样?”阿比斯敏感地皱眉,一把抓住东东戴着露指黑色手套的手。

“没事。”东东抽回手,“小凯,给我看下你的笙。”

“好得很。”小凯举起心爱的乐器示意。

“到底发生什么事?”阿比斯已判定发生了些不祥之事。他语气肃然。

“早些时候,我看见卡米儿的左眼又变紫了。现在,我的电吉它……有些不对劲。”东东的身体僵硬,“看不出来些什么,但有种感觉。”

“被附上什么了吗?”小凯握紧手中的笙。

阿比斯轻轻说出了两人最不想听到的猜测:“莉亚丝又回来了?” 

“今晚电吉它是用不了了。”东东说,转眼瞟下了小凯,“真该附上你那色气满满的乐器。”

“啊?什么叫‘色气满满’?!”小凯瞪眼,指着东东脖子上的项圈说,“你这才是吧?”

“你这家伙……”

后台的屋顶翻了个180度。

 

在人声鼎沸的音乐厅,因人太多,已经用魔法临时改成露天的观众席。

贵宾席上,受邀的魔仙女王边有某个上蹿下跳抢瓜果糕的猴子,旁边是强忍去抢草莓味巧克力的冲动的小蓝。

不用看,那一定是凌美琪这馋货。凌美雪和游乐在一边也不时搂一把嗑。

“比牛奶哥哥做的好吃多了。”凌美琪津津有味大快朵颐。

“妈,你不吃吗?”游乐嘴里糖果包得满满的,一咬嘎嘣脆。

女王笑得慈祥:“为母要保持身材和形象。”

游乐忽然噎住了。母上什么时候会讲风趣话了……

此时小蓝平时积累的小道魔法就有用了。

“快……帮我……”游乐憋得脸色青紫。

“你不是‘无所不能’的游乐王子吗?”

“你……”

“求我呀。”小蓝大笑,“好了,不闹了,快开始了。”

她用魔棒点点游乐的头。

“唔……”游乐抚胸,“今天这么爽快。你是为了及时看帅哥,我懂。”

小蓝脸一红,反唇相讥道:“我就不信你不看美女看帅哥。”

“帅哥是朋友,当然要看。”游乐乐呵呵道,“难道你不怀念他们?”

灯熄。

小蓝气鼓鼓地嘟嘴。早知道就不帮他了。总是说不过他。

游乐凑过来在她手心放了块巧克力,突然见小蓝变爱心眼,吓得缩脖子。

女人心,似大海。

 

耀眼的聚光灯大喇喇照下来,令阿比斯眯眼。

他顺势笑起来,向观众示意掌心的项链。

他将其抛向空中——紫光绚烂如花绽放,飞旋变大,成为那架高贵的钢琴——掌声无数!哨声群起!

阿比斯看见白韦利在点头,便优雅笑着落座。

小蓝激动地站起来。她曾在阿比斯的附体下弹琴,弹得出神入化!完全不似往日的生涩!而今天可以再听到他的演奏!

这次台上又打出两道光,追到钢琴边,不知什么时候空降的小凯和东东。

这次台下多出了好许多尖叫!人群骚动沸腾了!

“哎呀,这群花痴……”凌美琪往嘴里塞块饼干,“真不知这三人怎比得上美食……吧唧吧唧……”

“你真实际。”凌美琪哭笑不得冷嘲热讽。

女王发觉有些不对劲。东东和小凯两个人都没带乐器,但是带了便携式话筒,在一串琶音的叠加后,开始跳舞唱歌。

“游乐,你来。”女王在儿子耳边私语,游乐的眉头锁紧。

 

休息室。

“哎,跟你跳舞感觉好生奇怪。”小凯用老虎般的黄瞳瞪东东。

“有什么办法。是你自己说的,如果我不用吉他,而你用笙,就会只有你站着不动,看上去很傻。”东东用灰瞳回瞪。

“我后悔了。”

剑拔弩张,硝烟四起,一场大战即将打响。

打住。

敲门声。

“谁?”阿尔比斯冷冷问。

“我是小蓝!”

哎?三人面面相觑,到见恩人的时间了吗?可这还在幕间啊……按照规矩,是谁都不能放进后台的。

“进来吧,原来是小蓝你呀。”小凯拉开门。

游乐一马当先进门,道:“女王派我们来的。”

“女王大人吗?”东东面无表情。

“是的。我们借女王口谕来的。”游乐说,“装作朋友相见瞒过了守门人。管得真严。”

“东东,怎么了?你的电吉它为什么不用了?”小蓝问,“能拿出来看看吗?”

东东默默指指身后桌上横卧的红色吉它。

“我无能为力。”东东无奈而自责,“你们可以拿回去研究看看,下面的节目我已经取消了。”

“真可惜。”小蓝叹息。

“我很担心诗拉斯巴。”东东说,“我们正好能去看看她。本打算在最后一个节目拿出来也作罢了,现在它在第一休息室。”

“你们要保重。”小蓝捧起电吉它,“一会儿我们会来支援的。”

“人不要多。别惊动任何人。”

 

门刚关上,东东继续去瞪小凯,道:“还要和你这不懂摇滚的家伙合作。”

怎奈东东越瞪越像只撒娇的小猫。

小凯“噗”笑出声来:“我本来就不是学摇滚的。”

“好了,台上合作愉快,台下也一样。”阿比斯垂下眼帘,“动身吧。”

三人身影一闪,瞬间移动到第一休息室。

东东转头回顾了一眼阿比斯。他的西装如雪如玉精致洁白。

他没有穿以前贵族的服装。可他的话语还有以前一样令人诚服。不是因为他的身份尊贵,也不是因为他平易近人,而是因为他胸有城府。

反观自己,掌管不力,酿成惨剧。

这一回,不能再放松懈怠了。

                                          


                                                                 { 待 续 }




评论(4)

热度(11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